前面已經把想發洩的發洩完了
我要認真誇誇,已經不太在乎別人怎麼想了,正在看的您要是不喜歡其實我也管不了
我一定要講出我喜歡的,這才是我網站主標題的宗旨

 

發現自己確定有喜歡,應該今年4月尾聲5月初的時候吧?才剛發布新主唱沒多久
大概是還搞不清楚他到底長怎樣,卻每天都在聽他SOLO曲的時候,
會忍不住想一直聽,心情上會被帶起來,
總覺得有一點被鼓舞到,至少頻率有對!

我應該以前也有講過SPYAIR的音樂很有陪伴感,而YOSUKE的聲音也有給我這樣的感受,
我不會覺得他是個離我很遠的人,那個踏實感很奇妙。

丹尼婊姊曾說過,只要你開始去google人家就是有罪(喜歡上了)
從那時候開始,自己覺得他不管是不是SPYAIR主唱,我應該都會喜歡才對,只是礙於實在也沒有機會認識以前的他
甚至覺得20/Around也很棒啊怎麼就解散了呢?曾經暗暗覺得很可惜,還要現在讓別人指教來指教去的,替他不爽!
我還去找了專輯想買,結果好像先被日本粉絲搶購一空

不過要是他們不解散,又怎會有現在認識他的機會?有夠矛盾的我。
但我真的也很想看看20/Around跟聽他唱SOLO曲的LIVE啊~~~泣
這部分我自己也是滿滿的遺憾

 

我很喜歡YOSUKE多變的唱歌方式,也對他豐富的演唱技巧感到驚奇,越聽越好奇他到底還可以給我們什麼不一樣的東西?
而且他在MyS裡,也曾有打鼓的畫面,我真的覺得他到底有什麼不會的????他是鬼吧
非常好奇家裡給他什麼樣的教育環境,我猜應該不是太平凡的那種哈哈哈哈哈
他身上穿的用的基本上都有一個水準在,還可以打高爾夫球打到小有成績,這財力......(純粹我的個人判斷啦!)
 

記得『サムライハート (Some Like It Hot!!) - New Version -』
蠻多人覺得後面應該要放軟放低聲音唱的地方,YOSUKE是用比較直接的方式詮釋,但其實是團隊聽過幾個版本後,決定用更帶有YOSUKE特色而選擇現在我們聽到的版本!
而且事實上也有另一部份人覺得那部分處理得很好,所以也沒有什麼"怎麼唱才是對的"這回事,而且現在那地方甚至是影片重播次數最多的點(笑)

我覺得YOSUKE的版本唱出一點沙啞感,反而有種更向外、更竭力尋找到底有誰聽見自己了!那種趴地抓土的感覺(工三小)
與其說他的版本跟銀魂有沒有連結感,不如說跟現在的SPYAIR還比較有連結,對我來說,現在的SPYAIR就是要有抱著在地上爬也要再站起來的覺悟。
對銀魂方面我自己是一絲絲都沒有感受到畫面跟連結,可能我自己心裡已經把他們分開了。

 

再來是『My World - New Version -』
其實My World我自己只喜歡2018年武道館的版本,連原曲我自己都沒特別有愛,它的歌詞沒有陪伴過我什麼,所以我沒有太多私人情感。

這首錄音方式是全員一起同步錄音,我自己是不懂錄音啦,可以重複多來幾次不同唱法,但是每次都還是全員一起,
那這樣不就是中間都不能停下來?想想是不是有點強?
我很喜歡他唱「『もうこれ以上はない』と言いながら」這句的變化,是以前絕對不會出現的方式!酷斃
真假轉換的地方也很漂亮,MV最多人重複點的地方是後半要轉調的だから,大家也是比較在意他的高音處理呢!

 

最後新歌『RE-BIRTH』我自己聽到開頭的嘶吼就超級期待了
聽全曲時被緊接著的柔軟聲線嚇到,想說怎麼跟我預期的走向完全不同?滿頭問號
但是聽久了又覺得哇YOSUKE真的很不得了,又再一次讓我驚艷了!

而且事後知道誰做哪個段落,更覺得是YOSUKE+原組三人視角的切換及心聲之作,最後隨著歌曲,再匯合成四人的角度作結,真的很棒!
我真的真的有喜歡YOSUKE啊這位可怕的弟弟!

有YOSUKE的徬徨不自信,也有三人的倔強不放棄,最後一起在這裡重新開始!(哭)
YOSUKE一開始都是用第一人稱在寫詞的
I am standing up against
後面變成是We are standing up again

要是MV是拍那種偏劇情型的那種應該超棒的,但我想時間應該也不夠......

怕有人不知道
AB段有英文的是YOSUKE,副歌是MOMIKEN/UZ
我猜樂曲部分也是如此分配

 

之後為了讓大家對新SPYAIR的演出更好理解,難得開放了AIR-GATE LIVE的攝影
我刷了很多影片

看過影像,我不避諱直言YOSUKE絕對還有需要多練習的地方,不管是聲音能否穩定到最後還是舞台掌握度,
畢竟九成九的歌都不是針對自己唱歌習性做的,要唱到完美無缺絕對是不可能的,鐵打般的吃虧,
但是他已經做到可以85%有自己的味道,至少我是這麼想的。

『轍~Wadachi~』可以唱得這麼歡樂可愛,看底下觀眾的反應就知道好玩不會是假的!
在觀眾魅力上有一定程度的親和力(日飯間已經流傳YOSUKE像哈姆太郎般的可愛)連我朋友原本都還在愛看不看的人,結果還是有去現場(可惡)
也覺得他唱得不錯!居然換他在誇獎???也有提到本人很可愛哈哈哈哈

MOMIKEN曾在直播中說他覺得YOSUKE的在開心唱跳時,肢體動作在好的意義上有種可愛的土氣在(他用詞是打賽)哈哈哈哈哈哈哈
再來就是對LIVE停留時間的掌握,因為舞台很大的話,傳話到最尾端的觀眾會需要時間,跟唱小場地是絕對不同的!
所以劈哩啪啦講一大堆話,結果聲音都糊在一起或是沒等觀眾的反應時間會很可惜,
這一點是沒有在台上的我們不會想到的眉眉角角
但這必須以經驗累積的,只能希望他未來能好好加油!


也看到一些日本音樂媒體人有去看東京場的演出,事後的推特有些人很意外看不出來才第二次上台而已
以YOSUKE對音樂的努力態度及自律程度,我相信他會進步的!

 

最後,我真的是巴不得他們乾脆全部歌都重錄,反正革命必先破壞,
不如就一次唱到底,長痛不如短痛吧(笑)(是想累死他們嗎?

我也相信一定總會有那麼一首歌是我完全覺得他唱是我不喜歡的,
但是我不怕會因為這樣,就對他評價下跌
從以前就也沒有所有SPYAIR的歌都很喜歡了(比如說imagi....
 

 

噢對!YOSUKE人也很NICE,基本上有發限時動態近七成機會會按讚,前陣子threads還有在用的時候,有被他回應到幾次話,人很純粹的感覺!
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算是花時間認真看著他之後,做出的判斷!
我認為自己值得留心力喜歡這樣的人,至少是在做為樂團以及音樂人的他(私生活我不了解也不管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pyair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